言語以外的表達

最近變得沈默,但內心的活動仍然活躍,有想法看法與感受,思考不曾停止。然而沈默之後的表達,在於我還有能力用言語以外的方式,呈現出來。

在畫畫的時候,就是最誠實的表達與面對自己的時刻,那天使用的色調,手繪的線條,細膩或潦草,張揚或低調,平靜或混亂。都在裡面!

植物也是一樣的,記得曾經在格文裡說過,植物的模樣會是種植者的縮影,有能力好好照顧植物的時候,代表這個人也能顧全著內心深處的穩定。當然有蟲害病害風不調雨不順,而這些都是人生縮影,植物與我們在一起,從來不曾忘記用他的靈魂姿態來提醒。

颱風來前的低氣壓,風雨前看似平靜的不平靜,願一切風雨過後,都能安好!

留言

  1. 文字般若、觀照般若、實相般若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切般若🙏若今日你回首來時,並當要給自己一個鼓舞,度過四十餘寒暑的肉身與精神,給自己一個鼓舞!生日快樂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