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才之慘綠中年

45歲對我而言,產生了一些感覺。那不是太好的感覺,從30歲以後,一直到45歲以前,我沒有太多的心理年齡衰老感,就一直以30歲的當下活著,面對所有的事情。直到身體的狀況,一直提醒⏰自己,有些事情不再像當年,要小心要保守,我很衝突。因為這不能是自己的一部分,覺得遲滯的曲線消磨自己。不斷得與這些無力感對抗,尋求新的活力泉源。

然而衰老還是繼續前進,我當要學習與之和平共處而不能厭惡,簡而言之就是部分的服老,這實在是殘酷的人生歷程!我敬佩那些比我大的哥姐與叔伯阿姨們,還能工作能夠擠出活力,參與人生當下,這並不是我們表面可以覺得輕鬆的事,要經歷一次即便知曉,因此才有敬老的傳統,你沒有到那個當口,沒有體會的。

孩子逐漸成長,但仍青黃不接,未來承擔更大的責任,卻已經視茫茫髮蒼蒼,怎能不有此慨!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