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來

雨終於下下來了,今天婆婆說彰化的院子一棵芒果樹,今年就生了幾百顆芒果,因為沒有雨,所以結實纍纍,要寄上來給我們吃。感恩!芒果樹是公公種的,但是兩年前公公生病之後,就交給天養了,去年大雨落梅,產量少,今年雨少盛產,大自然可以說沒什麼道理又挺有趣道理的。 自從開始種植多肉植物之後,對於發根,上盆,穩根這三個步驟,感覺到永無止盡,必須細膩不能躁進。天氣雨水配土環境缺一不可,手也不如以往的柔細,伴隨土壤與植物交錯的接觸,有了一些痕跡,我這還算做細農的,做粗農的手,不知道如何才是? 今天仍然耍廢一日,早上爸爸帶孩子去打球運動,還準備料理,中午過後陪哥哥去參加九年級的座談會,回來還弄晚餐,我只要負責在家陪其他三個,烘衣服,滾來滾去,畫畫就好,他說他喜歡這樣的女生,這樣他什麼都攬著做,感覺自己很強,可以保護耍廢的我,我太能幹他就沒動力了!怎麼不早講呢?害我精實那麼多年!謝謝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