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了

今天是6月2日,從上次中斷日記到今天,已經一個多禮拜了,我從第一篇日記到現在,近四百篇,從未間斷,看到間斷的日子,心理有個底,嗯,原來如此啊⋯⋯傷痛的存在有許多形式,比如轉成跑步、寫日記、種花、畫畫、或者看電影。在裡面慢慢把這些屬於自己的悲傷用這些藝術的酵母菌,轉成一醰時光的佳釀,飲入,感受,回味。 5/29我到了青田七六,看看我的朋友海豚飛,下午又彈琴又唱歌的講座,到底葫蘆裏賣的是什麼藥?她那天談了斷捨離。與其是講座,不如說是深度的對談,談自己也聆聽他人,我們在老老的房子裡,把老老的靈魂都喚來了,談談彈彈,說說,唱唱,時光很快就過去了,在快要離開時,還下了場大雷雨,留住大家的腳步,雨聲在老宅裏特別好聽,應該是屋頂的瓦還有夠高的天花板,震動木頭地板,所導致的吧! 在沒寫日記的這段日子裏,一天一張畫,一品植物,默默的散去內心的痛楚。可以說是節氣可以說是記憶,但是這段日子就是說話有困難,我說的是用文字書寫,的那個活兒,失去了!於是我沒有執念的立刻放下,在平日的曝日與焦土中,靠呼吸滋養,一點一點回過神來,也謝謝來喚我的讀者,姑且我稱他「江」,他說:你停了一星期了!我臉頰泛紅熱到耳根,於是被喚醒。所以我相信,沈在深海的知覺是可以浮出海面,只要有適當的休息和喚醒,謝謝你! 我回來了!(迴音)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