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數貼紙的決定

晚上去棋院接濃濃,一起散步回家。我們總會聊天,他說他今天一勝一敗,敗在偷偷被吃掉一塊沒發現,我鼓勵他沒關係,他已經是我的偶像了。他問我為什麼?我說,當我跟他一樣大的時候,沒辦法像他這麼獨立完成很多困難的作業,數學沒有那麼好,字也寫不出那麼漂亮,畫畫也不如他這麼精準,更不會下圍棋!

他笑了,露出一邊招牌大酒窩,說,我不會彈琴,但是媽媽會啊!然後就拿出一張小卡片,上面寫親愛的媽媽,謝謝你讓我學棋。驚喜不已,問他怎麼有這小卡片呢?他說是棋課時老師發給他們讓他們寫給媽媽的。

我們很開心得去小七買一些點心,他說下棋用腦很餓,結帳時送了一個點數貼紙,他說今天這個貼紙不給妹妹要給文文。我問為什麼?下課回家洗澡忘記帶浴巾進浴室,文文幫他一個忙,去拿浴巾給他,他覺得今天受了幫助,想對姐姐聊表心意,自己說不可以偏心每次都給妹妹!

我跟他說,這樣真的是超棒的,你會這樣細膩去做決定,媽媽真的很欣慰。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