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畫會友

朋友說看我的畫覺得我是內省型的人,我覺得應該也是的。內省型大概就是會自我反省、或與自己對話這樣的意思嗎?那他都不知道我已經內省了一年多,每天用這格子跟自己對話。我也不知道內省是不是一種美德優點,我比較相信,自己拿鏡子照自己的臉,就會知道自己成了什麼模樣。是喜歡還是討厭,要修正那裡珍惜那些。 另外今天帶妹妹去花市,剛好遇到畫家在擺畫,我帶妹妹去跟這位老奶奶聊天。她的畫真的很好,可惜沒在畫廊賣,在花市,來來往往的人這麼多,她總是靜靜坐在角落。知道徐可這位畫家,也是在花市遇見的,那時候還沒生妹妹,應該有十年了,她說她如果賣畫賺了錢,就又再去買顏料買工具,通通沒有吃下肚子裡。給她看妹妹的畫,她老人家非常喜歡,也跟妹妹聊了很久,妹妹跟阿嬤聊天非常自在,感覺上她們兩有天線可以溝通。阿嬤鼓勵妹妹繼續畫下去。 在花市補了兩包土好幾個花盆,最後還是買了植物,她們是金錢龜(塊根)還有毬蘭,非常節制得,非常滿足的回家。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