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對多肉植物的知識、品項、外觀、蟲害、生長習性、還有在繁殖上的問題,如海綿式的吸收,肉還沒有種很多,文獻看了一大堆,也很有興趣,一點也不覺得膩。

我覺得在研究這些東西的時候非常有趣,好像是劉姥姥進觀園,一方面種,一方面學、一方面也累積知識,在肉的領域裡可以更清楚自己想要的肉型,使用的介質,季節變化,真的很看節氣還有天氣狀態。

最有幫助的是觀摩,經過了許多業餘以及職業肉友的分享,可以學習失敗與成功的經驗,並且在適合自己的環境下做出養殖多肉的方法狀態,還有跟花市肉商交換意見,有人在汐止住家頂樓打造自己的溫室花園到可以成為職業,有人在中和土城的交界,某頂樓打造自己的肉園,種出美麗奇特的品種,我實在太佩服太這些綠手指了,他們給城市裡的人們,園一個可能,也可以享受園藝的樂趣。

這些多肉太多了,我最近迷戀上出錦的品項,她們是黑王子錦、糖果法師、淡雪錦、曝星、曝月、福祥錦(紅旭鶴錦),小米星錦、大合錦。這些都是我目前收藏到的寶貝錦族群喔!關於什麼是錦呢?這要講很久,不如改天再用我粗淺的了解來說明吧!我希望下次能收到也敢挑戰富士系列的錦,那將會很棒。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