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多樣性

連假跟輕微的感冒奮戰,但是仍然繼續所有的待辦事項,今天一早就去菜市,大家都回歸正常了, 準備中午朋友來家裡吃飯的菜色,忙來忙去,但是有力氣做了,比昨天好很多,有進步就是好事,剩下鼻涕了,可能到上班那天就會好起來了。

明天是連假的最後一天,我還是希望自己能多休息,放鬆心情,把這一季的疲累,在清明微雨乍暖又寒的天氣下,沈澱下來,思考如何面對第二季。

當然每週固定去花市逛逛的心願,是不會改變的,今天朋友走後,我依然坐公車到花市一趟,尋覓著新的品種,我知道市場上充斥著昂貴的美肉,但因為我是新手,加上貴肉在我心中不見得就是美肉,所以我還是秉持,不重複、專注某攤、不昂貴的前提下,往我的多肉圖鑑邁去。這條路一定要充滿愉悅平靜,享受種植的過程與驚嘆生物的多樣性,才是真正我想要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