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生

今天早上問濃濃,要不要去段位奕廳下棋?他說他不想。我問為什麼?他說,星期天就是要陪家人啊!

我真的立馬噴笑!這個口吻怎麼那麼成熟呢?好像平日很忙碌的生活工作,到了假期只想陪家人的大人一般,可愛又有道理,馬上就被他說服,立刻跟他一起玩two dots兩個人在床上懶懶的玩個手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我好珍惜這個時光,再過幾年,可能就不會再有了。

所謂餘生,就是什麼事都完備了,或者即便是發生任何事,都不太能影響現在自己能過的日子,而必須繼續過下去的人生,我想就是餘生吧!我祈求上天給我的餘生是充滿平靜、健康、充滿種植樂趣、能夠跑跳勞動的狀態。至於心,就靜如止水的模樣也挺好⋯⋯而我的餘生從什麼時候就開始了呢?這可能只有我自己知道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