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

今天朋友夫婦帶小女兒來訪,小妹妹兩歲,一起玩得很開心,我一大早就去市場準備午餐食材,早上還算涼爽,回程太陽已經漸漸的出來了,夏天的腳步逼近,身為肉農,最擔心的就是渡夏,因為菜,所以提心吊膽,看看前輩們的經驗,他們似乎已經變得坦然,自然淘汰法之類的東西都出來了,真的很難想像,可以這麼豁達!

每天的時間都不太夠用,今天好像也是,總希望能夠再多休息一些,但是不知不覺時光就消失不見。大哥哥今天睡前跟我擁抱說晚安,他比我高了10公分,爸爸說我應該覺得欣慰,因為已經有一個兒子長得比我高了!

當然,我還記得那個從醫院把這孩子抱回家的早晨,第一次開始獨立照顧這麼小的嬰兒,內心有許多的擔心,怕自己不會照顧,胡思亂想的,患得患失,那種新手媽媽的焦慮,彷彿在昨天,當時想孩子要多久才會長大呢?,沒想到一晃眼,已經是個少年,今年五月就要進入第15歲了!人生因他而改變,成為一個母親,負起完全的責任,養、育一直到這個個體完全獨立為止,再看看我這個新手肉寶媽媽現在,是不是應該要更坦然一些?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