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青春期的課程

今天孕育多時的新產品出來了,我很高興,為團隊高興,也要更加努力去做。回到家,竟然有點感慨到吃不下晚飯,就陪孩子們聊天。

哥哥跟我聊他們校慶要辦什麼攤位,大家雖然討論熱烈,卡在一個月考當前,有點不那麼盡興。還有英文分組他們拿了87分(不能再高)好的,我知道這是老梗。哥說他是總編輯,要請同學把四格漫畫產出並且加入英文句子。哥的組員皮皮的,於是哥就自己畫自己編自己寫(同學幫著色),我問作品呢?他說在老師那裡,我很想看啊!

文文則是陪我整理碗盤與餵貓,她說學校正式教完青春期的課程了,談及真愛值得等待的觀念,也有談到未成年生子對未成年者的影響,還有兩性間的交往心態應該如何建立健康的互動,教導他們發展關係的過程,需要時間去觀察彼此,不要輕易認為愛情等於某種程度的肉體關係。

我非常感謝教育在目前發展到這樣的成熟與寬闊,在我六年級的時候,完全不可能在課堂上關於愛情,男女關係,以及未婚生子的正式討論提及。我深深的感受到時代進步,對於目前普遍早熟的孩子,細膩的設計這些課程。我很高興,而且我也很高興我的女兒會這樣開朗的與我討論延遲滿足的心理狀態與現象。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