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後的生活

明天要去跑國道半馬,有點緊張,不管跑了幾場,都會緊張,真是一個緊張大師。最近工作忙碌,人生充滿了對賺錢的渴望,於是跑步就變得很隨性。但是也不想捨棄,因此練多就跑全馬超馬,練少就半馬來當作一個參與,為了大毛巾,我可以持續這份熱忱,雖然4:00就得起床,5:40就要開跑,現在我還在寫日記,應該要上床好好睡覺了。

我今天跑去花市買肉,是這樣的,因為開始對肉有了一些心得,從開始種到現在,有了小小的成績,於是在療癒還有實驗的精神下,我跌入肉坑,但是很節制,今天只買了12小盤的不同品種,以及一些仙人掌,正走在打造一個肉園的路上,前途光明又燦爛。

生活中點點滴滴的樂趣,我像採集荷花露水煮茶一樣珍惜,雖然人已步入中年,心卻時時對於不熟悉感興趣的事物嘗試,也喜歡把過去熟悉的樂趣再拿出來練習。如果今天開始,我能退休不工作了,能做的事還有好多。早上起來練跑,洗個澡,吃頓豐盛的早餐,去市場逛逛或者整理花園,或者看部電影,或者一本書。午餐隨性,甚至下午睡醒吃個小點心,傍晚去游泳,再不然看看煮個什麼來吃吃。晚上繼續聽音樂看書打毛線,直到睡著,是不是很棒!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