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兒學校的家長日

今天下班後直接趕往徽學校的家長日,如同過去一樣熟悉的環境,但來到了四樓,孩子在這裡的時光,非常漫長。從五歲幼兒園大班到十四歲八年級已經九年,明年就第十年也是最後在校的一年。對於這個學校盡心盡力得做好每一件事,教育我的孩子,心存感激。

但是國中的每一科任老師說明教育目標課程內容計分方法等,就是相當折騰的時光,讓我想起自己小時候,國中生的時光。科目多,每課上完都要考,題目難,生活不是太彩色。升學壓力的往事,讓我在聽的過程,夢靨浮現,沒有辦法開心。

不管怎麼樣,我不會送孩子在一天7:30~17:00的課程完結之後還要補到10:00,寫學校功課,一直到過午夜,老師說這樣的孩子容易有黑眼圈,睡眠嚴重不足,臉色不太對的情況。我想說,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一定不能就此失衡才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