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寫3/21 追憶春分

春分是這樣的,從這天起,白天漸長,溫暖大地,萬物生長在最好的當下。但是今年的春分,反倒乍暖還寒的一記回馬槍,溫差與上週相差大,使小兒濃濃因為季節交替間的溫差,有了風寒,而我在這天下班時,也感到頭暈,衣服穿不夠,午餐出公司有點著涼。

但是小兒症狀有些許發燒,於是我拔下後院繁盛的紫蘇嫩葉8、9片與300cc的水和薑片和煮水滾三分鐘,服下,清熱去寒,消除腹內漲氣,幫助排汗。並且服下感冒藥,讓他在我旁邊睡去。

我自己也在8點多服用感冒藥之後,睡去,期間醒來幫濃兒查看體溫,兩點又燒了上來,按摩以及再服一杯紫蘇水,還有在凌晨四點再餵一次藥,終於早晨孩子說頭不暈喉嚨也不痛了。我放下一塊大石頭,又睡了一會兒,爸爸自己張羅早餐,一切如每日,我起床時,這孩子已經梳洗完畢,在寫昨晚沒寫的功課,再幫他請假讓他好好休息。

今晚他已經補好功課,準備好明天要戶外教學的東西。持續服藥,希望明天可以恢復得更好。小孩生病,我的確無法放鬆,所幸已無大礙,感謝菩薩保佑。我的春分既寒冷緊張又脆弱,也是節氣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