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遇黃司機

今天去東門市場買菜的時候,我都習慣跟一攤賣油飯的小販買,晃晃晃到了,就正要買100元油飯的時候,我遇到以前年輕的時候,在富蘭克林投顧一起工作的黃司機,他都沒變,那時候他大概40不到吧!現在已經快60了。

我們見面,先是互相看了一下,然後太開心的認出彼此,要不是他太太在旁邊,我會把他抱起來,這是很珍貴的回憶,當年他就是負責載我們顧問到處去拜訪銀行經銷通路,我們在一起工作,常常會講一些好笑的事,一晃眼,他在公司待了19年啊!今年決定退休了,因為住在溫州街,就偶爾跑來東門買菜,孩子都已經開始上班,人生的責任已經不再沈重,是可以好好享受人生了。

當年我結婚的時候,他還來我的婚宴,非常疼愛我,像大哥一樣,他退休前,我要好好跟他敘敘舊,也表達當年對我照顧的感謝。人生的巧遇如吉光片羽,但是緣分是值得珍惜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