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看牙

昨天跟兩男孩去例行看牙,我很生氣,三個月前那位牙醫幫哥哥檢查唯一剩下的一顆乳牙,是小臼齒吧,他說先不拔,等三個月後他長出來一點,把牙根吃掉一點再拔。

結果這三個月因為那乳牙沒拔,恆齒往內長了,牙醫自己看了嚇一跳,竟然要我去看矯正科,問矯正醫師,這牙該怎麼辦,若不是我的小兒子還沒看,我一定對他不客氣。我深呼吸說,這牙並不是自己長歪的,是該拔沒拔。

這醫生還是亂說一通,就是不想拔牙,連新的x光片都沒照。我跟他說,不管未來要不要矯正,都是要讓乳牙離開,然後騰出空間看未來這隻牙齒怎麼長,你不拔在這推測,矯正醫師也不會算命,只會矯正,也是要讓牙齒長出來再看阿!

我說,你是不是怕牙根殘留?他忽然就說,如果媽媽覺得要拔,那他先拔也沒關係。我說,對,已經延誤三個月了,當然現在拔,他才悻悻然得去做。我覺得現在醫生為了賺矯正牙齒的錢,真的變了。他只惦記著,哥哥滿13歲了,可以全口洗牙。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