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中秋

一年三大節,我最愛的是中秋。端午太熱,而且我在北部,實在不愛北部粽,嚴格來說,我不愛吃粽。況且端午那種瘴癘之氣,實在令我感到壓迫。蒲艾我一定得買來避邪,掛在門口一個心安。

至於過年,不瞞您說真的放太久了,吃太多、作息容易亂,家族聚會總之也場場無役不與,有時覺得,好不容易一年才有的公定長假,花在舟車勞頓之下,若不是親人,則實在沒有動力持續下去。

中秋完全不同,假期短,又烤肉,我也愛吃各式月餅,犁記咖哩餅、雪花齋綠豆椪、金月娘豆沙、廣式小月餅棗泥蛋黃蓮蓉,都是我愛吃的。文旦柚子我也超愛,加上天氣轉涼,秋天是我最愛的季節,數十年不變,到了中秋,我總是能唉唉叫嘆息輾轉愁腸應應景,符合俺的詩人本性。

所以,我很慶幸,三大節能起碼有一個節,我現在還期待喜歡的,祝整個月光灑滿你心房。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