馴服半生

今天晚上跟孩子一起做功課,外頭下大雨,伴著讀書聲,頗有晴耕雨讀的書香樂,我心也到達這幾個月來難得的平靜。

我終於漸漸能接受一些到不了的事實,也明白站在生命中後段裡的坦然是怎麼形成的。我們年輕的時候總是能做夢也捨得做夢,沒有說輸了不疼,但是跌跤我想可以承受得住。

而如今,我總是想自己這模樣算被誰馴服?拜多舛的命運之賜,或是年輕的不知天高地厚踢到鐵板太多之實?不管如何,稍微有點被馴服的狀態,呈現在如今,我應當更順服,或是衝破,我不過是一個平凡人,難怪大家會想找個seafood~

下午一個前同事拿生第二胎的小朋友的滿月禮來,她離開我們三年了,以為還剛剛離職,沒想到這麼多年,願她生完孩子重返職場能夠順順利利,畢竟也曾是一起打拼人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