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依密友

四天連假要過了,很開心,生活終要回到軌道。

早上我們用自然醒迎接回台北之後的第一天,然後中午一起去吃泰贊這家泰國菜。這家是我泰國家常料理的最愛,每道菜都價位合理,口味道地,像我現在在打字就想起那打拋牛、大薄片、酸辣涼拌冬粉、月亮蝦餅、雲筍烘蛋、綠咖喱這些,口水就不停得分泌旺盛,你看多好吃。

最厲害的是泰國米的飯也好好吃、甜點超級棒,摩摩渣渣一定拜託你要點,就會明白其他店的摩摩渣渣是在跟你開玩笑的。這家店就在信義新生路口元祖旁邊的小樓梯上去二樓,不要隨便告訴別人。

回來後,小朋友因為天氣炎熱,還有爸爸想消化一下,休息一下,於是我就決定自己還是去爬爬郊山。這次坐捷運到大安站轉文湖線到劍南站。我覺得那裏的房子好像越蓋越多了,擔心越來越沒靈氣。從登山口把整座劍南山跑過,加上中社警局來回一直延伸下山到至善國中,下午非常熱,我揹負兩瓶,一瓶水一瓶茶,包包裡放錢手機、跑完後的防寒風衣,悠遊卡,沿途山青水明,野狗三兩,騎車爬山者絡繹,消磨我的午後時光,如果去百貨公獅,一定會損失慘重。山是個自然的承載皿,承載許多人的汗水、煩惱、秘密,然後靜靜的陪伴,山是我中年後最相依的密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