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自己

今天會計師來我們公司查帳,一男一女,看起來都很年輕,他們的老闆負責我們公司,所以她們就來查完給老闆簽證。她們都很安靜,像蠶寶寶一樣,慢慢慢慢啃食著我們公司的憑證、單據、報表。

到了中午,就去買吃的,默默的把便當吃完,然後在桌上趴一下,馬上又開始蠶寶寶的下午桑葉時間。他們如果有任何問題,就會去問我們的財務長,財務長就有點煩,但是裝親切的回答,我看得覺得很好笑,這些查帳員都可以叫我們財務長阿姨了吧,當然不能亂生氣啊。

晚上去大哥哥學校的學校日,突然我覺得有點乏了,每一科的老師都來說明評分標準,看到大大小小的考試,我忽然心情很差,我的大孩子不懂,媽媽說成績真的沒關係這句話是真的,媽媽在乎的是他的態度,還有儘可能地多思考,還有追尋自我的努力。

這個學校的功課壓力,比以前我的中學少了很多,我真的希望哥哥能漸漸懂得,追尋自我所愛,是一件既痛又美好的生命歷程。哥哥,請你打開知感,好好探索這個世界吧!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