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望遠

今天是M桑生日,晚餐我們全家大小一起走到信義路上吃刷刷鍋,祝家裡最OO的爸爸,健康快樂。大家都在白天辛苦了,爸爸帶濃濃去下棋,我一打三,做中飯,整理洗碗弄好,在艷陽高照的午後一點,提議要去爬山。很瘋狂但我知道這是帶她們去秘境(她們從來沒有去過)的好機會。

暫時拋開煩惱,課業、考試、都不要管了,我們去親近山,雖然是市區內的一座小山,但是也能看得很遠,也能在樹蔭底下好好的享受綠意。孩子開始很抗拒,後來俺急中生智,以每人一支義美冰淇淋作為獎賞,成功得到全體的支持。

從東門站到劍潭站下車,過到中山北路另一面,往右大約500公尺,路標上寫劍潭親山步道就是了。今天因為民進黨在圓山飯店舉行黨代表大會,於是在入口處還微微有一個小欄杆,我問了附近的人,她們說可以上去,但中間往圓山飯店的小徑被封起來了。我想我要到的地方沒被影響就帶著孩子上爬了。

我們上行開始感覺到心跳加快,汗也涔涔,但是很舒服的在熱天中,適度排汗降低體感溫度,反而是很好的調節。我們沿路補一次水就夠了,我們有三個水壺,而且登頂的時候也有水梨吃。望出去北投或者101方向都很貼切秋季等高望遠的渴望,開心。

回程我們回到東門,走到義美,他們如願得到獎品,很棒啊!願意跟媽媽一起去運動,從1:30~吃了冰結束約4:00。是一個容易掌控時間路程的親子活動路線,推薦大家去試試。

背包裡:水壺、錢500、悠遊卡、擦汗巾、乾爽的衣服可替換,食物點心。就可以出發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