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

我常常想,自己為什麼會成為現在的我?

自小生長的環境?我的血液裏的基因?接受的教育內容?看過的書?遇過的人事物?

我的奶奶是一個女性創業家也是不為過的。她因為嫁給一個賭鬼還有生了五個孩子,所以對於整個家的財務,必須非常小心仔細。起會在40歲左右,開了本村第一家斯諾克撞球店,先進的女性,為了不再漂泊而開店。要把一直搬遷漂泊的命運,扭轉過來。

開店後,爺爺還是會賭,但是收入增加也穩定了,整個店起飛是爺爺當神仙了以後,也就是一生的豬隊友暫時關閉影響力,奶奶不但生意好,姑姑們長大也都願意幫忙顧店,練習球技,我們家的生意一直很興盛。

大姑姑也是創業家,從20歲遠嫁中壢,背著孩子在菜市場賣布,做到桃竹苗有三家店面,最鼎盛的時期還作窗簾床單訂製服,跟姑丈一起照顧家族的弟妹。一直到現在。

小姑姑也是創業家,35歲在高雄大坪林,還是很偏鄉的地區,開了一家醜小鴨安親課輔班。那邊孩子的家長,大多是藍領勞工,把孩子放心交給小姑姑,可以有晚餐,還不用自己檢查作業。一直到現在,還屹立不搖。

我的理財觀念來自我奶奶跟我媽,他們教我很多,我則是的激發,來自已經不在的先生。
創業是一種退無可退的冒險實踐精神。為啥沒有2姑姑呢?因為她嫁得太好,所以中秋快樂。

留言

  1. 舉手,大姑姑跟姑丈是怎麼結緣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姑丈在林園當兵,來本村唯一撞球店,ㄙㄚˋ到我姑姑,退伍後就來取走了😂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