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我

成為母親這樣的角色,就大概是燃燒殆盡而不足惜了,不誇張的。母親在育兒時期的狼狽模樣,我想即便是凱特王妃也是會遇上的。

我沒有興趣說明,母親的使命與愛這種聖潔的面向,我比較希望談談,成為母親之後的自己所面臨的狀態。無從逃避大概是這樣吧!母親需要自己的獨立空間,需要家人真誠細膩的了解,而不是一股腦的要母親這個角色掏出所有。

母親之所以被歌頌,全然是被設定無私的愛。我仍確定,母愛是人類學習無我的第一個示範領域,但並不表示一個無我的人,在沒有任何的被理解與支援下,無我輸出的功率運轉仍然會正常良好。

貼心觀察細膩守護,並理解母親這角色所需的支持,適時伸出援手,都是對身為無我的母親角色,一個很重要的庇護所。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