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香

秋天是我的愛季,有陽光,但是暖暖的,有風,但是不凜冽,有雨,顯得更詩意。秋天的我整個從夏天厭世的粘膩中活過來,深吸秋的空氣,有著植物豐盛的棕甜,有著夕陽向晚的飽滿,我在窗邊與我的小綠豆蘭一起曬上幾分鐘的秋陽,就滿足了。

栗子、楓葉、柚子、月亮、薄披肩,迫不及待的開始檢查一整年的時間,要跟秋冬的自己說,好不容易又熬過一個夏啊!對我而言,夏才是年獸。前幾天農曆生日,媽媽送了訊息給我,我才確定,自己的生辰在靠近夏末初秋。但是父親用了馥這個字,來命我名,因為夏末初秋的桂花,或者晚香,都是馥的聯想,我爸真是個文青底。

颱風明天可能會輕輕擦過台灣北邊,希望不要太嚴重,我仍然希望規律的撿拾每個有秋陽灑落的美麗日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