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帳

今天早上一醒來,發現颱風走了,萬里無雲,寧靜到好像大家都躲起來了,還沒開始探頭,我看到後院一片狼藉,滿地落葉,還好植物們都挺住了,沒事沒事。只是辛苦M桑,他很快的把花園打掃乾淨,也重新恢復生氣。風雨過後的寧靜,有種不真實感。

中午雖然沒有風雨,商店也都有開,孩子們期待已久的泡麵仍然要端出來,那可是颱風天的定番,泡麵加花枝丸、蛋、大把小白菜,好香好香,孩子有的吃兩碗公、一碗半的,肚子鼓鼓好滿足。他們說想天天吃泡麵,我說,那真的如此,泡麵就會變難吃了,況且也不健康,實在是一群傻孩子。

下午哥哥陪我看CNN的人物誌節目,報導幾位來自非洲,各有不同職業與成就的人物報導,順便鍛鍊一下聽力,又陪他解了一題作業裡不會寫的數學,他笑笑的說,沒想到媽媽數學還是不錯的,我聽了白眼都快翻到股溝去了,老娘真是被你這小子看扁了。

晚上懶得煮,哥哥又想吃握壽司,於是還是散步到寶船去覓食。寶船的服務生阿姨每個都超親切的,我要是去寶船,都有種回家看到媽媽奶奶的溫暖感,來吃的大多是住附近的老客人,那種互動實在不是冷漠的日式料理,而是台式日本料理才有的味道。發育中點了很多菜,吃到每個人都很費力抬起肚子的站起來,再慢慢散步回家。

今天真是閒人一日,無所事事,有時真的需要讓自己鬆幾咧才對⋯⋯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