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藝伴

晚上爸爸帶妹妹去學畫,真的好遠,她一點也不怕颱風,滿心期待的,爸爸帶她出門坐捷運,那個身影我常常不忍看。又風又雨的,也算是一種考驗。妹妹今天畫鉛筆畫,是一個女孩拉大提琴,生動活潑又可愛,真實讓我佩服她抓線條與感受的能力。

他們去學畫,我也沒停歇,先收拾好餐廳洗了碗盤,就到琴房陪伴兩個大的哥哥姐姐練琴,主要是當聽眾,給哥哥姐姐們一些曲子感受上的意見,因為我已經沒辦法示範給她們聽了,她們的曲子漸漸的難,不容易練,要花更多時間。才能把曲子彈起來。

姐姐是一個認真型的人,天份不是很高,但願意練習,所以就算習琴的時間不長,選彈的曲子難度也跟哥哥差不多,甚至超越哥哥了。而哥哥對於時間管理有些鬆散,又要兼顧國中的功課,練琴的時間被壓縮了,還好他很樂觀,對於挫折感看得很淡,所以可以一直學到現在(雖然這樣描述有些奇怪)。

小朋友們學習琴棋畫都是依照他們的原生的狀態,進而發展的,我希望他們可以培養一個自己長大後,還能在獨處或者低潮的時候,有一個能夠從小就陪伴他們的小活動,他們可以寄託、重拾、深究,成為生活中的養分,那就是我想藉由這些學習與練習,送給他們的禮物。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