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外遇後的決定

最近有一個立委是學者,因為跟女助理去摩鐵被拍到,跟社會還有他老婆道歉。我常常看到立委的感情世界蠻精彩的,問政這麼忙了,怎麼還有時間偷吃?顯然空閒時間太多了。或許人在當上立委以後,會覺得自己的權利很大,成了有頭臉的人物,桃花自然就來了!

我常常在這些類似的新聞爆出來的時候問自己,如果我是他的老婆會怎麼做?原諒他嗎?還是離開他呢?這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如果一個女性沒有獨自謀生的覺悟,遇到這種事情,就算想隨者情緒離開這個負心人,好像也掙脫不了。

再來就是感情那一面了,經濟上可以獨立,感情怎麼割捨掉呢?要不要原諒他,然後慢慢修復信任感,還是心碎的離開這個已經變調的感情,如果牽扯到情感面,的確就難上加難了。
我不知道經營一段感情要有什麼秘訣可以長久,外遇這種事,實在很難預測,所以珍惜彼此相愛的每一天,有一方變了,或者經過努力調整,也沒辦法繼續下去,就只能放手,這是我可能會採取的作法。

感情沒有對錯,婚姻則是多了一份承諾與責任,盡可能把自己的心和對方的心,好好溝通協調,互相了解互相扶持,盡人事,去走婚姻這條路,其他的就只能隨緣了,這種人生智慧,真是人生艱難的考驗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