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小小的心意

等一下要去森林公園跑三圈,晚餐就不要吃太飽了,有個朋友從來不愛跑步,因為健身重訓的過程中,發現呼吸有氧的重要,所以才開始快走以及超慢跑。上週三她第一次來跟我一起跑,發現還蠻輕鬆愉快的,於是就約了每週一次的超慢跑。

我並不會勉強朋友去跑步,畢竟跑步是很個人的事,想跑自然會去做。但是一旦有朋友希望進入慢跑的世界,我就會很自然而然的幫助他們,希望他們不需要摸索太久,或是一時的挫折感而打退堂鼓,所以我會遠距離看一下朋友的跑步數據,還有著比較近的就一起跑。在很隨意的適當的速度下,發展出慢跑的習慣,漸漸的,朋友自然能體會出慢跑的好處。

我不是一個很厲害的慢跑者,但是對初開始的跑者,很樂意分享關於我的經驗,也願意陪伴一段時間,避免受傷,跑後伸展,恢復,這些都是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經驗,這是我希望貢獻自己小小的力量,幫助更多朋友,愛上慢跑。跑步五年多以來,以經幫助過十幾個朋友進入慢跑世界囉。會一直繼續下去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