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家

孩子今天下午由爸爸帶去搭火車到彰化,每個寒暑假的阿嬤點召正式開始,阿嬤已經越來越老,一次有四個孫子回家,十分熱鬧。光是張羅吃的可能就要忙活一陣,還好孩子越來越大,阿嬤已經不用再把屎把尿,也算倒吃甘蔗。

我一回到家,完全沒有半個小孩,我竟然覺得不習慣,失去了接下來要做什麼的動力,尤其爸爸也還在火車上,等一下才會到家,整個家空蕩蕩的,好久沒有這麼一個人攤在沙發上滾,晚餐也沒有興致吃了,我一直覺得自己如果到真正的空巢期時,可以適應的很好,顯然我是太過自信,今晚明顯我完全沒有動力。因此小孩是我生活規律的最重要因子,一點也沒錯的。

再者,還是利用這個空檔把花甲男孩第七集看完,也算功德圓滿了,一路追著花甲到現在,真心覺得這個在鄉下土地上成長的故事,每一個工作人員演員導演編劇都太棒了,這段日子以來花甲給我很多感動,是今年最棒的台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