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生孩子或者不生孩子,也是命運的安排,本來自己沒有很喜歡小孩的,在生小孩之前。結果幸運的遇到了一個很好的男人,他讓我在育兒的時候,不感覺孤單,也因為有了小孩,感受到無私的愛原來是這樣啊!

所以,我就不排斥一直生下去了。剛生第一個小孩的時候,租房子,雙方父母都不可能有什麼特別的餘蔭,一切自理。但也謝謝他們沒有再給我們額外的經濟壓力。

最窮的時候,身上沒有什麼儲蓄,但是還是很快樂,因為他總是讓你相信愛情的確存在,每天都可以逗你開心。在外面不管受什麼委屈,看到先生孩子,就充飽了電,復原內心再出去外面戰他三百回合。

隨著孩子增加,當然也要開源節流,擔心租的房子不長久,所以才有了購屋的念頭,慢慢的為將來打算,加倍努力為了賺孩子的奶粉錢,節制開銷,因為身為父母,應當不能讓孩子無所依靠,流離失所,再怎麼樣的困境也就咬牙撐過。

不生小孩我沒有很意見,但是想生能生小孩的人,我要鼓勵你,不一定都是很有錢才能過下去,也不是要很有錢才有資格生小孩,每個人的生活方式都應該被尊重,你沒有生小孩是個人的選擇,我也是,所以互相尊重,大家顧好自己的生活,社會就會更好,總是會有我這種傻子,不要把這種人越變越少就可以了。(參考電影兩個爸爸)

每一個生命來到世界上都是神的恩賜,新生兒,樹上的新芽,侯孝賢導演,黃春明的作品看海的日子,陸小芬演的白梅,為了家計以及養母的壓力,成為出賣身體的這樣在當時世俗認為不堪的娼妓,在決定成為一個母親之後,產生另一種新生的勇氣與人生,家人在自己的堅定的愛之下,長出新的希望,孕育了新的可能。我相信這種情感如果一生能經歷過,ㄧ定是很值得的事。

對於生活疲憊的時候,我總想起這個故事,她是我認為勇敢的媽媽形象之一。我只希望能養大這些孩子,然後看著他們獨立,就是責任已了的那一天。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