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叔來開講

今天住在台北的叔叔來看我,二十二年前來台北生活的時候,就很巧的租屋在叔叔家附近,剛好那年,叔叔的小兒子誕生,媽媽請我代為探望,就這樣叔叔一直很關心我在台北的生活。雖然沒有常常見面,叔叔風趣幽默又學問淵博,跟他聊天非常愉快,如沐春風,一個惠我良多的長輩,今天他帶小兒子來跟我談談未來。

我對于現在年輕人,沒有什麼意見,因為我相信多數年輕人都有一段揮霍青春的日子,如果你不曾揮霍,想必是相當特別的狀況。自己也有孩子以後,多瞭解父母的想法,孩子真正獨立之前,似乎沒有一天可以放下心的,可是人生就是這麼有趣,越不放心,就越難放心,我們都知道讓孩子獨自摸索道路,自立自強,自然可以達到,最難的是怕孩子吃苦,因此不忍心讓他們承受讀書以外的壓力。

幾年前就試著跟孩子說,他們18歲以後要獨立生活,22歲以後儘可能經濟獨立,大家都說這個年代的年輕人比較沒有希望,因為低薪加上房價飆漲,我想我明白這些苦悶,不過我還是覺得要相信一切仍然充滿希望,只有你願意試試。

年輕是強力的本錢,可以嘗試失敗,有充裕的時間,孩子們開始知道我希望他們出去自力的想法,漸漸的被接受,於是準備了好多撲滿,而且有個人撲滿也有共同租屋基金撲滿,為了18歲而努力,傻傻的存,我希望他們永遠不知道,18歲獨立那天,我才是會忍著不捨與擔心,默默內傷的那個人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