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子生日前夕

13年前的現在,我在醫院已經待產24小時以上了,還是生不出來,而且那天已經過了預產期7天,因為安全理由,醫生建議我要住院催生。又過了十幾個小時,最後醫生決定用剖腹的方式,讓我早點休息,產程超過48小時,對產婦是危險的。所以在我被送入開刀房之前,我的先生、媽媽,都因陪產已經沒有好好睡上一覺了,好辛苦。

而我的爸爸因為女兒從小到大沒開過刀,從高雄趕了夜車上台北,還好那時他沒有像現在的年紀,否則也是吃不消。主要想看自己孫子出生的熱切心情,還有心疼我的母親陪我生產很辛苦,要來帶媽媽回家。然後經過了一番折騰,我的大兒子就被醫生拉進這個世界了,他悠閒爛漫的性格,從他出生的每個環節,都有絕對的相關。我相信他躲在我的子宮被拉出的那一刻,他還不能理解,為什麼要那麼快退房?住得挺舒適的啊!

一晃眼,明天就要進入第14歲了,腳比我大,今天量身高也逼近了160公分,跟我不相上下了。從生出來養到現在,這個小孩不知道磨損我多少個性,奪走我多少的第一次😂,也讓我從他給的試煉中,一點點的變成熟,風霜雨雪,喜怒哀樂的陪伴著我們這段長大的路。我該感恩與他的緣分,開啟了我另一塊,自己也不知道盡頭的愛。

細數過往浮光滋味,難盡其中故事幾回,是歲月,是歲月⋯⋯
奇妙的嬰兒來到青春少年,媽媽的祝福年年不變,只願你成為健康快樂的人,明天生日快樂!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