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待辦事項的小紙條

每天我在下班前,會做一件事,在我書桌的右前方,有一疊小紙條,上面有我今天的待辦事項,下班時,我會檢查今天完成了哪些,哪些還沒完成?我就把他移到明天。於是下班前,我會先列出明天要做的事。然後隔天一早,ㄧ進公司,就可以立刻進入狀況。

如果沒有這個小動作,現在我常常會忘記瑣事,或者被其他事情牽絆著,有了小紙條,我會樣樣去思考執行,完成就把他槓掉,像掃去心裡的壓力,騰出空間,才可以容納別的事。

其實我最害怕的是每天的黃昏,到了黃昏,就有莫名的混亂或糾結,回家前,把明天待辦事項寫在右前方的小紙條,給我很大的穩定力量。讓我對日夜轉換的時刻,有了重新的整理,然後繼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