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來的酒釀

今年端午假期以冷冷的雨展開,因為生理週期,趁機讓自己停下來休息一下,早上慵懶的在家跟小朋友混混,但有兩隻出去活動,M桑幫忙買菜,我自己煮了一碗酒釀蛋湯圓,補一補。酒釀是娘家在糖廠宿舍鄰居,我兒時玩伴小傑,他的媽媽做的,她知道我愛酒釀,就每次拿給我媽,讓我回家的時候,順道帶上台北。酒釀蛋的香味,在人人返鄉的連假,也撫慰了異鄉遊子的想念。

快到中午,哥哥回來,我們就一起散步去接濃濃棋院下課,每個人都撐著自己一把傘,徐徐走在家附近的幽靜巷弄,端午的雨我真是不習慣,還好讓孩子穿了薄外套。接了濃濃,下一個目的地是泰讚泰式料理。媽媽已經訂好位子了,呵呵,不用煮飯,有可以讓這些發育中的小朋友,好好吃下飯的菜餚。第一次來,用餐環境很乾淨,服務舒服,口味好吃,價格實惠,甜點也很實在,離家走路方便。發現這家餐廳,媽媽還蠻得意的。

回家後,在涼涼的天氣下睡了一個很舒服的午睡,晚餐由爸爸掌廚,我廢了一天,有生理期的時候,一定要珍惜這種擺爛的機會,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生活。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