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罵人

我太惱怒了,太生氣了,我要罵人!

有個國立大學經濟學系的教授覺得公立學校有女老師因為生兩胎可以產假育嬰假連請七年,然後說公立學校女老師在友善的工作環境無誤。

我太生氣了,干你屁事?你納稅金額中,付多少錢給她享受這樣的權利,算出來看看?你是因為她要做兩倍工作的同事嗎?你明知道學校會把留停的錢省來去找約聘老師,你抱什麼不平?你知道每個個體決定的原因嗎?你知道每一胎只有六個月六成的有薪假你還小題大作一副虧空大家很多錢的模樣挖苦生小孩的女人,人家說照著規定請的,人家沒有特別再自己定一條規定,干你屁事,管到別人生孩子能不能請育嬰假能不能這麼爽請完可以回去上班,你是校長嗎?人家校長會評估嗎!這就是規定啊,有種你到你們學校校園寫海報說你覺得這樣友善,你意圖什麼?沒肩膀說啊!你一個男人跟人家在算產假,你怎麼不去私立大學教啊?你在公立學校怎麼不去跟留停的女同事宣導啊?你怎麼不自己去懷孕生小孩看看你會不會順利升等啊!

女生懷孕之後會有什麼壓力,如果她需要工作?擔心自己因此表現不如以往,擔心自己無法兼顧兩方,擔心東擔心西的你懂?不要再用這種極端例子去讓私人機構的女性覺得公家機關的女性育嬰環境友善,很不公平了,我還不知道你要幹什麼?你就是要分族類,沒生育的公部門女性vs生育的。私人機構生育女性vs公部門女性,產生因產假回任的可能差別情緒矛盾,然後揪出納稅人的旗幟,說公部門太爽,納稅人你好可憐。

這種公式要玩幾次?你覺得自己很聰明嗎?懶得理你還當有趣,現在算到產假來了,要女人有生沒生的互相矛盾,公私部門女人互相矛盾。書讀到哪裡去了?不如目不識丁,憑藉自己耍耍迴歸的小研究,就可以解決人文科學社會科學裡所有一切細膩嗎?我的媽呀還有女人去信這人的玩意。

希望女性同胞,不管你要生不生,要請育嬰假,不請育嬰假,都是按照當時自己的主客觀環境來決定的,自主的,沒有對錯,沒有你很爽和你很慘,這都要有相對犧牲的,不要被一個沒懷孕的男性,給幾個學術光環,就傻掉了,女人千萬得團結才是。別人好祝福她們,別人辛苦,互相幫忙,姐妹就是這樣活下來的,不然在職場早就沒生過小孩的女人了!懂了嗎?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