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刀未老

今天上市場也順道去了賣洋食的肉脯子,買了些牛排回家凍,也買了番茄義大利麵的醬料,以及兩包麵條。晚餐我就準備要做番茄肉醬義大利麵。

買菜回來,也是老實的弄了午餐,讓去學校游泳的哥哥,去棋院下棋的濃弟回來吃得飽飽。女孩們悶了一個早上,吃完中飯,我才在房間小躺一會,就來要求下午要去騎腳踏車。還好媽媽平時有在鍛鍊,只好強做鎮定的說,約2:30吧!

果然小孩是鬧鐘轉世的,一到時間就準備好,完全不含糊,我帶著一瓶水,小肩包,點名。除了老大不去,其他三位都報名參加,約法三章牽車到廣場再騎,不可以三個人都在馬路上騎,然後我跑前跑後顧過馬路。答應了才可以出門,他們點頭搗蒜表示同意。

騎了一個多小時回家快四點,幸運老天爺給了一個涼爽的下午,沒有熱到,我一回來幫他們準備甘蔗汁蛋黃酥當點心,旋即開始備菜。洋蔥蕃茄切丁、豬絞肉退冰,洗洋菇薄切,蘆筍、大顆牡蠣。中間朋友還因為問了我餐廳訊息,送來了好多糕點,可樂餅,晚上就可以加菜了。開心❤️

當然我在廚房弄東弄西,把醬炒得香噴噴的時候,大哥早就洗好澡,期待他最喜歡的義大利麵。經過廚房要到洗衣房放衣服的時候,湊過來,看到那鍋飄香陣陣的蕃茄肉醬,帥氣十足的說了一句,媽媽,不錯,寶刀未老喔!

此刻內心一陣冷~誰老啊?成語你是會不會用啊?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