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風少年

今天哥哥第二次月考結束,我與他在課業的小小空檔,在客廳聊了許多,關於現在的生活,他的朋友們,以及他目前覺悟的狀態為何,他自己對這陣子的生活有些什麼感受,等等之類的事。能跟一個14歲的少年,談那麼多那麼深,我真的很滿足,我跟他一起經歷的青春期,在從小就不曾疏離的情況下,我們安順的在此刻還能擁有彼此的心。

忽然,他微笑的眼裏,悠悠說:媽媽,想跟你說一件事。我說:好。他告訴我,這週一,隔壁班一個跟他曾經在籃球場聊過天,常常在走廊相遇,彼此知道對方的男孩,因為諾羅病毒,引發敗血症,離開了這世界。

我問他,這男孩平常看起來如何?他說很健康,壯壯的,不高但是比他厚實的身材,很難讓人相信,他就這樣離開了。我聽了也嚇一跳,問他,你還好嗎?他說這男孩的父母,一定很難過,阿嬤更難過,因為阿嬤去杜拜旅行的時候還好好的,回來就聽到這消息了,對老人家來說,實在太痛了。大哥說,這個男孩魔術方塊很強,人也很好,他心裡也很不捨。

再來我問他,會因為這樣開始害怕生命無常的逝去嗎?他說不會過度悲觀,他知道這就是人生,不過他會努力敲醒自己,不要虛度太多時光。他說完,眼眶有了點小男人的淚水,我們便好好的擁抱彼此好幾秒,這週朋友的驟逝加上月考,撐到今天才能好好釋放感受,真是辛苦這個少年了。

生命這樣珍貴,倒影在如風的旅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