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文藝復興運動

我可能是老了,覺得心臟跳起來沒有幾年前快,任何事都走得平平緩緩的。心境上也不易有超過20%的起伏。好像活在慢動作的電影裡,這樣也不知道是好還是壞,河流從湍急的上游,沖刷到平緩的小坡,水流平靜,看要不了幾年,我就會在出海口沖刷出個外傘頂洲喔!

人生到了那裡,出現什麼樣的心境,實在非常自然,所以年齡差距比較大的人生伴侶,總會讓世人覺得特別,但是多半討論在生理機能,外貌差距,或是老少配的一方激勵人心。我想探究的是,跟一個成長過程時代背景有著很大年份差異的人生伴侶,在心靈上如何能夠搭配得宜,有人已經到了平原,另一個才正在激昂。

她們一起聽什麼歌?一起看什麼電影?聊些什麼?如何融入彼此的朋友?這是除了生理上的差異以外,我認為更加厲害的地方。愛情的力量之所以超乎想像,多半是這樣的跨越,使人驚豔。

如果要把這篇文章歸類的話,我想是類似前更年時期的隨想。人人都說,青春期和更年期都是生理心理的轉折處,青春期有很多文章歌頌、紀錄,或隨者產生的叛逆、愛情、成長中的衝撞這類的紀錄文學,更年期也應該有一段屬於這段期間的紀錄喃喃吧!不如來進行一個名更年期文藝復興運動吧!

下雨天真的適合發廢文🙈(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