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媽媽

因為自己的母親太完美了,所以在單身的時候,非常畏懼成為這個角色。

我的母親除了腳踏車以外,她不會任何其他的交通工具,而且我們住在鄉下地方,又沒有網購,她還是有辦法弄到很多書給我看。我的閱讀,是她給的啟蒙,而因為閱讀,我練習書寫。

家庭環境不是非常富裕,母親還是儘量支持我接觸鋼琴,美術,書法,與藝術。她覺得這樣可以培養氣質,而這樣東西不會因為年華的老去而消失。母親也是一個經濟獨立又兼顧家庭的女性,所以灌輸我,女性一切要靠自己,不要想著未來有男人可以依靠,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才能清徹心靈。

她也示範了,無私的愛與包容,以及她那種鐵腕堅持的紀律如何兼行的模式,我在她恩威並濟的管教下,長成,以一個小鎮裡,活動範圍並不能很開闊的女性來說,我的母親賜給我更強壯的翅膀,並且讓我替她翱翔。

媽媽,如今我還不能想像,如果不能在挫折的時候打電話給你,聽聽你的聲音,讓我平復內心的起伏,我該如何像現在這麼堅強的在人生路上行走,不管你在電話那頭是責罵、支持或是說些無關緊要的話。謝謝你成為我的母親,雖然我們並沒有完全一致的思想,但我之所以成為現在的我,就是你給我的敦促、不看好、以及成長之後全然的放生。母親節快樂,你仍是我世上最愛的人,沒有之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