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薄茶

今天大女兒學校辦了一個母親節奉茶的活動,希望小孩可以感恩母親養育之恩,我很早就決定參加,因為大女兒是特別渴望媽媽關注的孩子。從幼稚園到五年級這些日子以來,一直都扮演著幫她自然而然把心裡的話說出來的角色。這是一個蠻持續進行的努力,有時候也會感到沮喪,因為這孩子的特性就是這樣,除了尊重,也要微調,因為真誠真的很重要。

除此之外,這孩子不管在健康或學習的狀態,大多從不讓我擔心,我反而還要適時告訴她,對一些競爭要放寬心。因為她熱愛閱讀,所以圖書館的書還有我幫她選一些書,她都能讀得津津有味,有時候眼睛看得很疲勞我還得適時提醒,請她休息。

對她是放了很深的努力,很多的時間在陪伴成長的,不過還是常常調整心情告訴自己,有天長大就要飛走了。手裡的歲月就在一點一滴下,她快要成了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另一種擔憂又出現,總之當媽媽好像沒有一時刻能真正放心的。

本來帶著開心的心情參加,一坐下位置,音樂播放著,她拿著茶走到我身邊,突然心裡非常多的情緒,百感交集,就隨著喝下的茶,流下淚來,自己也是蠻意外的,竟然過了那麼多次母親節,還是很愛哭。我不知道自己是在大女兒心中是怎樣的媽媽?但是我一直很真誠的在當你的媽媽。謝謝妳的一杯茶❤️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