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野玫瑰

我昨天任性的在11點多,看了巴黎野玫瑰這部多年前的片子,一刀未剪版,長達3個小時零四分。本來以為自己會在影片中途因為愛睏而中斷,沒想到越看越離不開,竟然看完!

然後我花了24小時,也就是現在,仍然無法用我腦海裏的詞彙,去形容這部片子。只能說我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這是一部寫關於純粹愛情的故事,我說的是純粹的極致的那種愛情,如果如果,你能在裡頭感受到共鳴,共鳴點是無私無怨無悔的付出自己去成全對方為對方而活的那種愛情,而且並不使我感覺故事裡的愛侶是盲目的,那是非常非常特殊的人生體驗。

他所形塑的愛情,在真實生活中,被理性與現實綑綁的男女,難以到達的境界,恕我無法再堆疊這樣抽象的意境,果然是經典,是一部前衛到如今我們這個雲端AI世紀,再回頭看,完全不顯過時的美好,我實在太幸運了,能夠在有生之年,回到過去與她相遇。

最近看很多電影:大佛普拉斯、顏色三部曲、愛在三部曲、巴黎野玫瑰、為愛做的傻事、人生勝利組。有五部是法語片、六部是複習、一部是老片新看。精神上得到很大的滋潤與力量!年輕的無知無憂無所感,在這些電影重現的時候,完全被顯現出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