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三品蘭

孩子放完過年緊接著開學的後遺症,就是不在狀況內。調整得很慢,寒假我也沒有幫他們額外增加任何的負擔,純粹讓孩子們休養生息過冬,減少他們生病的機會,因此都白胖可愛。可能是寒假過太爽,一開學有點懶懶的,馬上又放228假期,兩小被同學約去家裡玩,姊姊狂看小說,哥哥還算精實,不過也有些遺漏的事。

總之過年後寒假後除了要幫孩子、公司、自己都慢慢把鎖螺絲縮緊,感覺到很費工夫。今天春雨綿綿,我在家看了我的冠軍女兒、我在故宮修文物兩部電影,也重看藍色茉莉,跟姊姊一樣嗜讀嗜看著故事,只是換成電影。想想大人也常常如此慵懶的在家享受假期,也就不會再那麼執著了。

今天買菜去逛花店時,看他們把一些蝴蝶蘭只有葉子的,放在街邊,問老闆有沒有賣?老闆說這些開過花了,直接送給我拿回家養就好了。當時我真是太開心了,覺得自己好幸運喔,雖然不知道如果開花長什麼樣子?但是遇到就是緣分,我跟老闆說,我一定會好好養這些蘭花們的!她顯然不是那麼在意,竟然給我一個「你真是個傻小子」的眼神與笑容,然後幫我通通放進袋子讓我帶回家了!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