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花絮

過年大掃除,臨陣磨槍,不利也光!今天吧全家人的鞋櫃做了總整理,在院子的側牆有一大片的櫃子,放著全家大小的鞋,孩子的布鞋,請他們通通拿出來,我就蹲坐在院子水龍頭旁,一點一點的把表面不織布或者合成皮的部分,刷洗污漬,四個孩子要他們把穿不下的問弟弟妹妹要不要接收,或者試穿看看還能不能,姐姐甚至已經跟我的腳同尺碼了,我們一邊擦鞋櫃、洗布鞋、哥哥幫自己的皮鞋拋亮、丟掉壞的鞋子、穿不下的鞋子,忙了兩個多小時,人多就是這樣,但整個鞋櫃整理後很清爽,每個人也都知道下學期的穿鞋策略,阿母本人很滿足這樣的成果,四個孩子都有幫忙,文文則是從頭幫我到尾,我很感動欣慰。

明天就是小朋友房間大亂鬥,寒假一開始已經整理一波,所以明天估計不太累,但我要求細部擺設還有重新檢視該留不該留,還有衣服分類,櫃體清潔等,都列為高裝檢評分範圍,紅白對抗年年有,今年到底誰勝出?明天就分曉!

午飯後請孩子整理餐桌洗碗吸地,我們兩老去採買年貨趴兔,還有火鍋料,晚上準備吃火鍋,採買後,把物品放回家,我則獨自前去假日花市看看我想逛的蘭花與多肉。這次與到一個從白河上來的蘭園老闆,他的拖鞋蘭超美,我不敢買名貴品種,但是中價就已經相當動人,攤子那麼多,我逛了又逛,只買了他的蘭花,人又實在風趣,交易非常愉快,在人聲鼎沸的花市裡,有一個真心交流蘭花的彼此,很有收穫。

想再繼續可惜自己的體力有點不支,因為今天太忙碌吃的不多,天又冷,人又多,血糖下降人感到暈暈的,快快搭的士回家,又暖又快,90元大洋,也就值了!這次特別覺得住離花市近真的很幸福,感恩。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