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閱讀

簽文文的聯絡簿,老師寫:恭喜文文當選OO好兒童。

我問姊姊,你怎麼被選上的?
姊姊說:今年學校直接統計圖書館從去年12月1號,到今年12月,這一整年全校借書最多點的小朋友是誰,剛好是我。

我問姊姊:你有幾點呢?她說:168點

那一本書是幾點呢?姊姊說:一點

哇!那就表示,姊姊整年在學校自動自發,默默借閱了168本書,媽媽真很佩服,真是太棒了👏👏👏。

我常常跟姊姊說,看書多會對閱讀的速度與理解,有很大的增進,但是除了是一個看很多書的人以外,不要忘記越參透、深入一本書,也是相同重要的喔!停下來想想,也是一種讀書的形式,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我覺得這世界真是不平均,有的父母想盡辦法讓孩子閱讀,但是沒有太大效果。我們卻常常管制姊姊借書閱讀的時間,為了她的眼睛,這也是必要之惡的。截止這篇文章寫出之前,文文沒有手機,會上網搜尋需要的相關資料的方式使用電腦,其餘時間都在房間裡看她的小說。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