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中的電影與書

回台灣的飛機上看了南京家族這部電影,我哭慘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幾幕很像自己的人生,然後就狂掉淚。沒一個人可以代替自己活一天或者活一辈子。真爱是不計一切的盲目付出。走不下去一定是沒有愛了,不是困境也不是富貴貧賤。

如果你愛一個人,會希望自己時時刻刻都能表現出善美的一面,往上提升的力量來自愛,可是有人不懂,因為他們只愛自己,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一點壓力一點挫折,逃跑不面對,留待他人收拾殘局,一生永遠都有人收拾殘局,這樣的例子我也見過不少,可憐的只是身邊的人罷了。

另外旅行的書這次帶的是夏木漱石的三四郎,談的也是東京ㄧ夢,非常應景點題,我驚訝於他的筆觸在多年後仍然可以感受到他的時髦輕盈,徒來的一句,又使人墜入長考。好厲害的一個作家!生命中的大部分時間與文學為伍為業的古典文人之筆,豐富了我的枯竭,在乾燥的機艙內。

終於回到熟悉的地方,但是快樂與力量,仍然存在著被找尋的態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