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

爸爸每天早上會去從妹妹床上抱妹妹起來,雙腳不用落地直接降落到早餐椅,直到現在要升二年級了還是一樣。妹妹稱爸爸起床專車叫做嬰兒號。這是嬰兒號今年得到乘客自己做的父親節禮物😊手製卡片。爸爸收到後說嬰兒號坐到國中也沒關係😳。

妹妹濃濃還有文文下午在琴房一起創造樂高,自己蓋了一棟豪宅,裡面應有盡有。頂樓是游泳池,另外一塊是電影院,下一層是豪華客廳,還有開party的地方,以及儲藏室,還有後院,我幫濃濃他們拍了一段他們介紹房屋設備的影音,覺得孩子真的好可愛,怎麼那麼容易快樂,用很多樂高零件,就可以創造出自己夢想的房子。

今天早上帶妹妹、濃濃去參加大安森林公園寫生比賽,看到很多家長真是太神了,還帶帳篷,野餐墊、小型電扇、零食飲料,超級重裝備,我們則是讓孩子們簡單的裝備,在樹蔭草地上,簡單的作畫,一畫完就快快回家,還好離家近,如果遠一點,我絕對無法達到這些重裝備家長的成就。

我還看到有的小孩一直玩,然後爸爸媽媽幫著畫,這也是讓我嚇一跳,啊小孩不畫就算了,怎麼可以代筆呢?大不了不要交卷就好了,主要是陪伴,藉由這個活動,花一些時間,陪伴孩子,陪他們完成一個作品,至於其他,一點都不重要,包括有沒有畫完或畫得好壞。寫生比賽來了好多人,也是各式各樣家庭模樣的縮影,蠻有意思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