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的喃喃

今天是開學第二天,孩子們看來很快進入開學的節奏,我們兩老又要奔波在四個小孩的學校日,新的課表,新的生活填塞,有的孩子要游泳,國中生要考試,戶外教學的時間,總之一樣一樣來吧!學期開始總會忙碌一會,才能消停。

另外真的覺得自己在工作的時候,動作比以前稍微慢了一些,不知道是眼睛容易累還是緊繃感的心情這類的導致,只知道攻勢犀利衰退,只能以慢工出細活的嚴謹取勝,盡量避免急躁犯的錯,穩穩的來處理事情,以便省下繞路時間。

又是秋天了,今天下午到小巨蛋外圍跟一個新跑步的朋友一起練習,秋風陣陣,落葉微枯,我感覺到這令我朝思暮想的季節了,很高興,我又遇到一個秋。想我人生也應該剛好走到初秋時節了吧,朋友的孩子陸陸續續都成了青少年,大家也開始面臨類似的問題。

因為家裡孩子多,孩子少一些的朋友,常常面臨家裡沒有人的狀況,她說這是假性空巢期,就是國中高中的孩子大概是因為課業活動,必需晚歸,但終結回家睡覺,早上從家裡出發,到了真的空巢期,孩子就真的離家去追尋人生了。

她說要提早調適這個心情,慢慢感受清幽的秋天。不要為此多愁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