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靈性

今天在工作上遇到了挫折,被低估的挫折。很灰心,這麼努力的工作,這麼希望公司好,但是卻被否定與嘲笑。雖然知道事實不是如嘲笑批評者所說,但是還是很難過。我會感激這條路上不看好我的人,她們或許都是貴人。

文文暑假練字帖,硬筆字,我看了一個月,沒有進步。因為沒有把觀察當作一回事。造成臨摹的結果出現無慾望的臨摹。好像是在應付一件事一樣。觀察對學習很重要,模仿也對學習很重要。一個人回想學這個東西或模仿一個人事物,起源於能做到這樣一定很棒,很開心。可是今天與她深談之後,她坦白說她不喜歡寫這個字帖。所以我想了想,告訴她,雖然有點可惜,但是明天起就不要寫了,把時間用了做自己喜歡的事吧!

我認為人的靈性是與生俱來的,如果可以打開,就能感受得到很多微妙的變化。當然後天也可以慢慢刺激養成,可是很多事情無法勉強。最重要的是頓悟那種突然間,秒通美好境界的體驗,我不太能形容這類的抽象之感,我希望孩子們都能夠有機會明白那個境界。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