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生日快樂

今天是我媽媽生日,早上睡醒就打回高雄給她,讓每個孩子(她的孫子)跟她說生日快樂。我常常忘記媽媽國曆生日,但很難忘記農曆,七夕生的人,要忘也難。

媽媽是一個很犀利又溫柔的女人,看她很多地方似乎相當軟弱,除了騎腳踏車以外的交通工具,她都不會,然後也不太知道怎麼認路,但是很奇怪,她可以又上班,又把家打理得很好,又很會理財,存錢,然後又很大方,實在不知道她怎麼那麼棒,一個父母掌上明珠,嫁到一個大家庭成為長嫂,跟著父親照顧全家人,我覺得她好燃燒哦!

媽媽很會弄吃的,她在廚房不會發出很大的聲音,就是文文靜靜的可以端出ㄧ堆菜,她的嚴厲是讓我敬畏的,從來不需要說太多,她只要靜默,我就怕了,可能是因為我太在乎她了,因為她其實是個很容易相信別人的人,所以小時候覺得真的不能騙她,不然媽媽被騙還很相信你的感覺,實在很令我心疼。

媽媽撐起我們這個家,爸爸帶學生出海兩個月,或是到美國深造期間,她一個人要上班又要照顧我們三個小孩,實在蠻厲害的,這麼柔弱的人,到底是有多大的愛才能讓她做到這些呢?

媽媽老了,喜歡種花,待在家裡,還有起家鄉的廟裡當志工,偶爾幫忙帶弟弟的小孩,我在台北,常常很想念她,但她都不太上來,我猜她是不想讓我忙吧!我覺得自己很幸運,有這個媽媽,她是我閱讀的啟蒙者,還有思想的啟蒙者,不論我站在她想法的正方或反方,我永遠都愛我的媽媽。

媽媽生日快樂!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