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愉快的金融研訓院上課經驗

今天去金融研訓院被上課的,這堂叫國際政經情勢分析。從頭到尾沒有教我們分析的方法,只有講師吹牛自己的學經歷一小時、罵川普一小時、稱讚中國分析中國政局習大大能不能家天下,然後說沒有承認92共識,台灣無法溝通,中國一定會打台灣,一小時,都沒有關係。但他說男子100公尺金牌是因為中國沒來,我當場就翻臉!全文如下,昨晚全台灣沈浸在男子百公尺金牌的喜悅,我必須在這裡潑個冷水,那是因為中國沒來。我立刻翻臉了,舉手告訴他,中國有來,編號210選手,半決賽以10.44跟楊俊瀚同組被淘汰。

他說,他的意思是一級選手沒來,在天津參加大陸自己的運動會,我說中國沒來跟一級選手沒來是不一樣的事,請你嚴謹。他說體育不是我的強項,我說既然不是就不要在專業課堂中說得很篤定的樣子。你是講師,請自重。

身為一個業餘跑者,在每一次的賽事開始的起跑線上,我想的總是,不管今天跑得如何,我能站在起點參加,就已經比不能來的人,珍貴、幸運。

必需排除了許多事物的阻礙、保持健康的身體、安全準時抵達常常離家遙遠的起跑點,才能參與這場賽事。而沒有出現的跑者,不會是討論的範圍!

把每一次安全的站在起跑點,當做是彌足珍貴與基本的資格,這就是當下的機緣,這就是此刻,沒有或許!

我對一個半國家機構請來這種講師濫芋充數,打擊台灣所有一切,連拿得到金牌都要否定,也浪費金錢時間,感到憤怒。這個國家的治理者知道嗎?


留言

熱門文章